close

「我和男朋友出了點事情,現在亂得很,想跟妳聊一下」她突然發訊息過來。

「我以前,現在好一點了,常常把情緒投放在他身上,他想要做我的依靠,所以全盤接收我的負面能量,」她說自己平常是個情緒起伏很大、多愁善感、很容易軟弱的人,「他自己為我付出許多我從未要他做過的事,久了他也很累。」

「他不知道為何覺得對我有責任,怕我會傷心得自殺,所以他就算累得想逃走,也沒提過要走。」

/

我和提姆離開學校後,歷經了當兵、投入社會成為螺絲釘的過程。

提姆順利進入World Gym成為健身教練,雖然這是他一直熱衷的事情,但是必須承擔的業績壓力也壓得他喘不過氣。進入World Gym半年,每天晚上接到他的電話,便是一連串的抱怨、沮喪襲來。我知道對不熟悉的工作總是有適應期,提姆又是比較敏感、容易多想的人,從給予建議與鼓勵到只剩下乖乖、抱抱你、加油,絞盡腦汁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能讓他好一點。

終於在一天晚上,我對他說能不能不要再抱怨了?在抱怨之前能不能自己想一想有什麼部分是再努力一點就好了?

從那天起,提姆再也不跟我說工作的事了,取而代之的是長長的沉默,和「我先掛電話,等等到家打給妳」。

這個狀態大概持續了一個月,直到一次見面,我因為他對我毫無耐性而受傷的時候,他才告訴我原來他每次掛完電話之後都在車上哭,原來我不聽他說話之後他的委屈與沮喪只能累積直到崩潰。一聽到他都自己偷哭的瞬間,我感覺心裡一緊什麼都不想管了,就算眼前這個人稍早前才對我發脾氣我也不在意了,只覺得明明自己說了想當他永遠的太陽為什麼還讓他得自己偷哭?

/

「那後來你們怎麼好的?」

哭一哭就好了。

「妳不會累嗎?」

會,但我知道他更累更辛苦。

「那你們在宣洩情緒的時候會怕對方不開心嗎?」

不會欸,提姆會在我不開心的時候逗我笑,在我沮喪的時候給予安慰與鼓勵,他陷入低潮的時候我也會做他的港灣。

「我覺得我們就是欠缺這個共識,其實我不介意承受他的負面情緒。」

「我知道大家在一起就應該要互相扶持,但他總愛把事情都放在心裡。」

這部份妳要花滿長的一段時間,我和提姆剛在一起的時候,他也是有事死不說的類型。

「好,我會等他好一點再跟他談。」

如果他還沒辦法說,也不要逼他,因為他以前都沒說過,現在還沒習慣要開口。

「明白,跟妳聊真的是對的,我好多了,謝謝妳。」

/

「其實我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你才會好一點。」

「其實妳就算只說乖乖、親親我、抱抱我,那也很夠了。」

在感情裡,我們互相依靠、聆聽彼此的痛苦、安撫彼此的靈魂,再往前走一點點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Tim&Q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